购买金饰品 别进“路边店”

2010年02月21日 14:18  消费警示 我要评论

   临近春节,不少市民开始添置黄金饰品,但往往会因贪图便宜在 "路边店"买到次劣品。针对消费者的一些反映,山西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2月6日提醒市民,购买金货应选择正规金店,并索要购物票据以备维权之需。

    太原市民侯女士反映,自己不久前在一家小金店买了一条金项链,前几天拿到一家品牌金店要求翻新加工时,经鉴定发现金项链根本不是所标榜的"千足金"。2月6日上午,在开化寺街一家金店准备购买结婚饰品的文女士说,她逛了不少金店,发现不少同款黄金饰品的色泽和工艺差异很大,价格也很悬殊,吃不准到底该买哪家的。

    据了解,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国内外黄金市场持续升温。近期,国际金价处于每盎司1100多美元,太原市黄金饰品的零售价格也升至每克300元左右。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梁会长介绍,目前全省共有 "全国放心示范店"33家、"全省放心店"16家、"山西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先行赔付示范店"32家,市民最好选择到正规金店消费,以免吃亏上当。(记者 王丹)

责编:肖成迪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