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丝猴华美食品被检不合格

2010年03月04日 15:04  中国网络电视台综合 我要评论

    广东省工商局近日发布了一批不合格食品名单,其中由上海金丝猴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丝猴集团)生产的一款金丝猴巧克力以及由华美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美食品)生产的奇之脆米通被检不合格。

  拟上市企业遇“质量门”

  广东省工商局披露,由周口金丝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 “金丝猴”低聚异麦芽糖型无蔗糖巧克力(代可可脂)安赛蜜含量不合格。

  3月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金丝猴集团相关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周口金丝猴食品有限公司是金丝猴集团的子公司,目前公司将调查此次巧克力不合格事件。

  公开资料显示,金丝猴集团年销售额超过10亿元,可可制品全国生产规模第一,巧克力是其主打产品系列之一。“金丝猴”品牌创立于1992年,金丝猴系列产品曾先后荣获 “中国名牌创造奖”、“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等称号。

  今年1月,上海金丝猴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金丝猴目前正在筹划A股上市,拟募资12亿元投向旗下豆腐干项目,且计划3年内将该项目做成超过糖果和巧克力收入的主业。如果上市成功,金丝猴将成为国内首家登陆资本市场的巧克力和糖果生产企业。

  然而,家喻户晓的金丝猴集团生产的产品却多次被检不合格,截至目前,该公司产品已在湖北、甘肃、浙江等地被检不合格。

  华美对“国标”理解不够?

  广东省工商局还曝光了另一家知名企业——东莞市华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奇之脆”米通,称检出其含有抗氧化剂但标签未作标注。

  华美食品3月2日表示,由于负责人不在,因此不能接受媒体采访。

  华美食品主要从事月饼和饼干等烘焙类、糖果类食品的生产和销售,享有“全国放心月饼金牌企业”美誉,其“华美”牌月饼被认定为广东省驰名商标、“中国名牌月饼”。

  广东省工商局表示,此次抽检发现33批次像华美食品这样的食品标识不规范,主要原因是部分企业对国家标准以及法规的理解不够,特别是对2008年12月1日正式实施的《食品标识管理规定》中产品中添加了食品添加剂甜味剂(如甜蜜素、安赛蜜等)应在配料表中标识其具体名称的规定不了解。

  2008年11月,华美月饼曾在江苏被检菌落总数检测值达13000cfu/g,是标准限量值的8倍多。

  此外,广东省工商局还曝光4批次掺杂花生油,其花生油脂肪酸组成指标不合格,涉及泉州市金华油脂食品有限公司、江西绿源油脂实业有限公司、东源县东江油脂有限公司等生产企业。

责编:季晓婷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