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中国新闻网

01-27-2011 16:47

声明原稿

赌王家族一览图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澳门日报》报道,“赌王”何鸿燊“分身家”风波26日高潮迭起。这边厢,何鸿燊在“二房”、“三房”陪同下首度对外开腔宣读“纸牌声明”,指“大问题,我们已经都解决了,我也不希望再有何变动。”那边厢,澳博常务董事梁安琪则下午将何鸿燊接返浅水湾大宅,梁安琪接受访问时更表示事件属家庭纠纷,会交由律师处理。

  昨晚,一直未有就事件开腔的“长房”次女超贤与父亲见面后发表声明,指受近日事件困扰,又指父亲曾多次表示会“平分家产”。至于律师高国骏与何鸿燊会面后,则坚称自己仍然代表何鸿燊。

  声明与信件耐人寻味

  何鸿燊前晚返回“三房”陈婉珍大宅休息,其间陈婉珍向传媒披露有何鸿燊签名的两份声明。一声明指“屋企人嘅事,闩埋门一家人自己解决,好容易,慢慢倾!大家一场误会,家人之间没有欺骗成份。”另一声明则指周一公布的股权分配是“百分百真心诚意的,绝无受任何人强迫或指示”。

  但昨日有传媒披露一封于本月五日、由何鸿燊给“二房”女儿超凤的信件,但内容与二、三房早前发出予传媒、一封由超凤给父亲的信件有天壤之别。在该封信件中,何鸿燊表示并不知道其私人公司Lanceford会于去年十二月底发行大量新股,摊薄其股权。何鸿燊曾尝试透过电话及短讯要求接触超凤,但都无法联络;更指若四十八小时内得不到回复,会采取法律行动。

  家人从未告来告去

  另一方面,有传媒披露指声称代表何鸿燊的律师高国骏手上有一录像片段,为何鸿燊在周二早上对着镜头表示“get me back”(帮我追回)。更有消息指,片段中梁安琪陪伴着何鸿燊。

  至昨日中午,何鸿燊在“三太”陈婉珍及女儿超云陪同下,透过某香港电视台在“三房”大宅首度对外开腔,其间“二房”三名女儿亦在场。电视画面中,坐在轮椅上的何鸿燊精神不错,看着预先准备的纸牌宣读声明。何鸿燊声明中指出,“我的确为最近这次风波,搞到自己好不开心,屋企人亦好不开心。因为这十年来,我好疼爱我的家人,未试过采取到你告我,我又告你。我终于在前两晚作出一个声明,就可以落实,一趟过解决。”

  何鸿燊并表示,“现在我趁这个机会,很谢谢Gordon(律师高国骏)的介入,我现在不再需要他。因为大问题,我们已经都解决了,家里人、我自己都好开心。做出这次落实,我也不需要有任何变动,多谢媒界关心。”宣读完声明后,何鸿燊即被推走,其间未有回答在场记者任何提问。

  宣读完声明后,澳博常务董事梁安琪于下午2时抵达“三房”大宅,约半小时后离开,随后再折返。至下午3时半,何鸿燊由梁安琪及女儿超盈陪同,乘坐7人车离开“三房”大宅,返回浅水湾一号大宅。返回大宅后,梁安琪多次进出,“长房”女儿及律师高国骏亦有到大宅与何鸿燊会面。

  四太对股价下跌深表遗憾

  梁安琪在接受香港传媒查询事件时指出,对澳博昨日复牌后股价下跌感到遗憾,强调会继续领导澳博向所有股东交代。至于澳博管理层会否出现变动,梁安琪指,管理层所做出的成绩,有目共睹。澳博有好多股东,股东不论大小,都十分关心公司动向,管理层同样关注,并会对事件有所交代。

  对于有消息指,律师高国骏手上有录像片段,指何鸿燊周二早上对着镜头表示“get me back”(帮我追回),梁安琪则陪同在旁。梁安琪回应指,“既然有,大家都这么多片段,这个是家庭纠纷,交由律师处理。”梁安琪并表示,对澳博昨复牌后股价出现波动,及投资者接收错误的讯息,感到好遗憾。强调公司会秉承何鸿燊的精神,继续好好经营。

  何超贤指争产伤感情

  另外,自“分身家”风波爆发后,一直未有回应事件的“长房”昨晚亦首度表态。“长房”次女超贤昨发表声明,指父亲何鸿燊一直深爱元配黎婉华,并一直自许为公平、正义、诚实的人,不可能不留任何东西予长房。父亲亦指出黎婉华是赢得赌权的关键,永远不会忘记黎婉华。父亲曾公开及对其表示会平分家产,并认为近日多位太太的行动令人难堪及伤感情。超贤曾多次尝试联络“二房”三位女儿及“三房”陈婉珍,但均未获回复。

  另外,律师高国骏在傍晚到何鸿燊大宅后,坚称其仍为何鸿燊的代表律师。高国骏随后并到高等法院,但未有回应前往法院是否与分家产事件有关。

 

Editor:庞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