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报天下乐东战略

2010年03月08日 11:15  播报天下视频 我要评论

  

  我们辗转世界各地、长江南北,努力的去寻这个时代中华民族的精英,我们寻找的越久,访问的越多,越发感到他们如此的重要,他们通过他们的智慧、奋斗和执着,以至于改变了这个社会的秩序、制度和文明。

  这群精英,创造的不仅仅是财富,而是从他们身上放射出的勇往直前、不屈不挠的精神。

  中华民族已经浩浩荡荡的走过了五千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支撑她的也许就是这种精神!

 

  每年的农历“三月初三”是黎苗族的传统节日,清代学者张庆长在他的《黎岐纪闻》中写道:“男女未婚者,每于春夏直交齐集于旷野间,男弹嘴琴(口哨),女弄鼻宵,交唱黎歌,有情投意合者,男女各渐进凑一处,即定配偶。”海南乐东黎族自治县,是黎苗族集中的地方,每年的“三月三”都节日氛围浓烈,盛况空前。今年的 “三月三”,除掉保持传统的习俗以外,又赋予了新的内涵。

  海南乐东县,是我国香蕉的主产区,由于产地独特的地理位置,光照、湿度和土壤都非常适应香蕉的生长,香蕉的种植和销售已经规模化经营,是我国“香蕉产业化十强县”之一。近几年,当地政府采取各种措施,在香蕉品牌上下工夫,他们在提高香蕉的科技含量的同时,让果农积极的参与香蕉生产、销售的市场化运作,同时,政府也积极的主导香蕉产销的各个环节,建立种植标准,疏通交易渠道。为了打造乐东香蕉的品牌,他们今年又尝试赋予乐东香蕉一个新的文化内涵,政府的这些努力加快了乐东香蕉品牌的形成,乐东香蕉今年也出现了产销两旺的好现象。

  乐东县的黎族和苗族百姓,尝到了打造香蕉品牌的甜头,为了促进当地香蕉产业更大的发展,做大做强特色农业,他们还要在乐东香蕉的品牌上下更多的功夫,让乐东美好的文化赋予新的民生主题,让古老的历史释放出更加生动的色彩。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