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2博鳌亚洲论坛 >

经合组织副秘书长:用税收制度改革来分配收入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2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于4月1日至4月3日召开,腾讯网、腾讯微博作为独家网络合作伙伴和独家微博合作伙伴,对年会进行全程直播。经合组织副秘书长Richard Boucher在“收入分配与经济转型”主题论坛上指出,税收制度也是不断发展的,它为了要重新分配收入,确保低收入的人不会比高收入的人纳税更多,政府可以做这方面的工作,重新找到平衡点。

  以下为文字实录:

  Richard Boucher:很多亚洲国家都面临这个问题,而且我们也出台了一个报告,也就是说分开的,或者是不一致的标准,针对与性别不平等造成的收入不平等,为什么会有收入不平等或者不公平?实际上这个问题在全世界,不光在中国,在美国、巴西、瑞典都有这样的问题,只不过强烈程度不同而已。这在很多国家都有,中国和印度也有关于社会公正、收入分配的系统是否公正的问题,这也是政府所关注的问题。比如说收入的公正,有些是社会的因素,有些谁得到了,谁可以受到教育,谁和谁可以结婚等等,这是一个元素,但有些是全球化导致的。我们的工作,我们的劳动力分配等等,比如说你的技能更高你挣得更多;比如说你的能力更好,你可以在国际化背景当中获益,但有些人就会落后。

  我们知道在发展过程中、成长过程中有不同力量会参与其中,政府可以采取政策,这是他们可以做的,也要政府来主导,使得收入平衡。

  说实话,当然也有其他的原因,比如说腐败。它实际上打击的,伤害的都是最脆弱的,无法上学,没有受到任何教育和接触到医疗保健方面的这些人。在有些国家当中,这的确是一个元素导致了不公平或不公正。还有政府对于这方面是大有可为的,在很久以前,当经济发展不是很好的时候,我们了解到实际上发展过程当中自然会产生收入分配不公平的状况,的确是这样。但实际上在这个过程当中,政府可以做很多事情,也有在其他层面当中,比如说可以让人人参与、全员参与,大家都能够参与到发展过程当中,没有人落后,人人都能从全球化当中获益。我们部长级会议在5月底,定的调子就是“一个都不能少”!全员都应该参与,这是我们的主题,我们讨论政府能做什么,要看劳动法和教育体制,确保人们得到适当的培训,能够找到工作。而且劳动法应该有助于人们找到工作,而不应该相反,使之更困难。经济要发展,必须要把经济发展和员工培训紧密联系在一起,相互契合,人们在全球经济环境之下脱颖而出,而且培训也是持续的培训。还有一种,税收制度也是不断发展的。它为了要重新分配收入,确保低收入的人不会比高收入的人纳税更多,政府可以做这方面的工作,重新找到平衡点。还有社保的福利系统,社会底层需要社会方面的保护,包括医疗保障、养老金等等,这些都可以帮助我们平衡社会当中收入的不公正。这是指整个劳动体系当中。我刚才说了要制止腐败、增加透明度,我们努力平衡这些收入,这是政府可做的事情。

热词:

  • 税收制度
  • 经合组织
  • 一个都不能少
  • 收入分配
  • Boucher
  • 微博
  • 腾讯网
  • 教育体制
  • 性别不平等
  • 员工培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