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2博鳌亚洲论坛 >

巴达维:收入分配要强调人力资本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2日 16: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于4月1日至4月3日召开,腾讯网、腾讯微博作为独家网络合作伙伴和独家微博合作伙伴,对年会进行全程直播。马来西亚前总理巴达维先生在“收入分配与经济转型”主题论坛上指出,马来西亚强调这样的政策,公平的分配、公平的机会,医疗和教育都要公平。下一步要强调人力资源、人力资本的发展。

  以下为文字实录:

  巴达维:您提到的问题是大家都关注的问题,也给我们的政府带来很多麻烦。我们能做什么?马来西亚是这样做的,我在当总理的时候强调这样的政策,公平的分配、公平的机会,医疗和教育都要公平,我就是当时举措的标题。下一步你强调人力资源、人力资本的发展。现在正在上学的这些人就是我们的目标,我们必须为他们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有的时候城市教学质量就比农村的要好,农村的孩子没有机会上好学校,接受好的教育,这是一个弱势、劣势,导致了很多问题。与此同时,你怎么降低失业率?怎么为人们创造就业的机会?像失业的人、中小企业。我们对中小企业是这样做的,我们提供帮助,比如说财务方面的支持,同时提供培训。我们帮助PUMB,这是我们建立的组织,他们专门从事这方面的工作。通过这样做我们培训了越来越多的人,他们找到了工作,在中小企业当中工作。虽然收入低一些,但他还是能够糊口。技术培训当然非常、非常重要,我们必须要确保这是具有可及性的,全民都应该可以获得这样的机会。并不是说农村的人、穷人就不能获得这种机会,我们也要让农村的穷人到吉隆坡接受技术性的培训。我们必须建立这样的体制,在农村地区成立这样的培训点,往往在这些地方失业率非常高,年轻人就需要培训。我们必须调查实际的问题,比如说我们知道在南部有很多孩子接受不到好的机遇,但我们可以培训他们,让他们获取具体技能,他们就有机会找到工作。

  另外一个体制,比如说当这里出现一个项目,这是很大的项目,涉及到我们要建1000栋房子。当我们做出这样的决策,我们就要叫来实施公司,由他们负责实施向。比如说这个项目在哪里选址,要知道他们需要什么工人?这是我们必须要知道的。你们会在哪里实施这个具体的工程?我们会帮助他找对口的工人,然后去培训这些工人,企业来支持我们。给我们一些基金,帮我们建立一个特殊培训的项目。当您要开展大项目的时候,我帮你找人,你出钱我帮你培训。我们找到的那些年轻人,他们已经做好了培训准备,一旦做到这一点,当项目马上上马的时候,我们就可以把工人派到现场中工作。实际上你这样做还可以解决另外一个问题,因为我们可能会面对着几千名失业人员,他们来自于我们国家的各个角落。要有一个项目的发展商、开发商或一个公司,他要找工人的时候,比如说他需要500人,如果这500个工人是他们从别的公司里面挖来的,我们培训的孩子就失去了这样的机会。你非要雇佣这500人,是其他公司的、海外的人,所以这500人等于抢了我们的工作,所以培养自己的人是非常重要的。

热词:

  • 人力资本
  • 收入分配
  • 总理
  • 失业率
  • 微博
  • 腾讯网
  • 开发商
  • 教学质量
  • 可及性
  • 发展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