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2博鳌亚洲论坛 >

德勤Kimmitt:人民币国际化应符合中国利益诉求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3日 12: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网易财经4月3日讯 2012博鳌亚洲论坛1日-3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德勤跨境投资中心主席、美财政部原副部长Kimmitt在“理性看待热钱:危机并存、堵疏并举”主题会议上表示,在美国的选举年,很多人都谈到了这类问题,包括货币问题。目前中国已经作出承诺,让人民币走向国际市场估值、可兑换。

  同时他还表示,当然中美也有一些分歧,但是目标是一致的。最主要是符合中国利益来进行这样的转型,最终这种转型出去成功的话,美国在全球经济比例就所用所下降,全球经济60万亿占25%。但如果全球经济80万亿,若占20%,还是很多。

  以下是相关文字实录:

  主持人:美国对人民币这个问题是不是太政治化了?

  Robert Kimmitt:首先刚才的讲话给我很大鼓舞,我们现在如此详细谈到市场估值、可兑换率、心理、政治,我觉得太好了。使我深受鼓舞,很有积极意义。当然了,在美国的选举年,很多人都谈到了这类问题,包括货币问题。部长讲的非常清楚,中国已经作出承诺,他想让人民币走向市场估值、可兑换。当然我们也有一些分歧,但是目标是一致的。最主要是符合中国利益来进行这样的转型,最终这种转型出去成功的话,我们有更大的全球经济,美国在全球经济比例就所用所下降,全球经济60万亿,我们占25%。如果全球经济80万亿,我们占20%,还是很多。我们为这样一个共同的增长机会而努力。我们有一个工作小组,就是市场活动小组。我们当时担心这些问题的进展,但是现在比起过去6年,我们的讨论深入得多了。

  李稻葵(微博):今年是选举年,当然了,我想说,实际上的确符合美国、中国的共同利益,我们看到逐渐的演进,也就是国际金融系统,当然很快地这样变不符合中国的利益。我们有3.2万亿,我们是目前国际货币体系最大的利益相关方。如果看到美元马上崩溃,这都不符合中国利益。因为他现在是世界最重要的货币。涉及到长期演进的发展,这个过程必须是逐步的、平滑的。对中国最重要的就是要利用流进中国的各种钱,重新把它过滤一下,回到欧洲、美国,让他们有利益地这样的投资项目进入。

热词:

  • Kimmitt
  • 德勤
  • 人民币国际化
  • 全球经济
  • 利益诉求
  • 估值
  • 中国
  • 共同利益
  • 热钱
  • 可兑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