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强:中国将发布新文件 鼓励外资到中国来

2010年04月10日 20:15  新华网 我要评论

  

>>>>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 专题

  新华网博鳌(海南)4月10日电(记者阳建 周慧敏)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1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亚洲发展模式的再思考”分论坛上透露,中国政府很快将发布一个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文件,文件提出要更加积极、有效地鼓励好的外资到中国来。

  张晓强表示,中国要转变发展方式,必须是在开放的形势下扩大对外合作,欢迎外国投资有利于中国转变发展方式。“但过度消耗能源和资源制造污染的外国投资我们再也不欢迎了,而高技术的、发展服务业的,有利于发挥中国劳动力比较优势的外资我们仍然非常欢迎”。

  被问及吉利收购沃尔沃轿车事件时,张晓强表示,如果吉利集团对收购沃尔沃轿车有一个比较合理的准备方案,发改委会抱以积极的态度。

  张晓强说,吉利收购沃尔沃轿车体现了中国企业,正在不断提升开展国际化经营水平,更加具有国际视野的特色。但要真正实现好的并购,还有大量事情要做,包括文化和管理的融合。

  1999年,沃尔沃集团将轿车业务出售给福特后,双方通过沃尔沃商标公司共同拥有沃尔沃品牌的使用权。此次吉利收购沃尔沃轿车后,将代替福特和沃尔沃集团共享沃尔沃品牌,并且也通过沃尔沃商标公司共同管理这个品牌。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