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论坛4月11日看点

2010年04月11日 10:05  新华网综合 我要评论

  2010年4月10日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开幕 4月10日,记者在开幕式现场拍摄。当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在海南博鳌开幕。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政界、工商界人士和专家学者等出席开幕式。本届年会的主题是“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主要议题包括全球经济治理、亚洲发展模式等。新华社记者郭程摄

  看点一

  07:30 – 09:00 主题早餐会:另类投资在亚洲(仅限受邀代表)(国际会议中心一层孔雀1厅)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金融市场,各主权财富基金都受到强烈冲击,不少基金投资组织价值明显降低,特别是对金融服务公司的投资。尽管中投投资的金融服务公司数量不多,但这些公司价值的降低还是影响了中投的整体投资回报。即便如此,中投初期的大部分投资是短期的,公司的流动性仍得到很好的控制。到2008年底,相对于大多数主权财富基金,中投总体表现处于中上水平。随着危机在2009年初开始消退,中投在国际资本市场表现日趋活跃。中投总裁高西庆博士将与嘉宾探讨金融危机对中投的影响与经验、中投未来的投资计划与策略。高博士还将与企业家们分享对全球投资环境的看法。

  主持人: 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总干事王波明

  对话嘉宾: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高西庆

  07:30 – 08:45 SK早餐会:中国经济现状与展望(仅限受邀代表)(国际会议中心一层孔雀2厅)

  看点二

  09:00 - 10:15 亚洲区域金融合作的创新思路(国际会议中心一层东屿宴会大厅A)

  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催生了对亚洲区域金融合作的探索与实践。从清迈倡议到10+3外储库的建设,实实在在地迈出了可喜的一步。与此同时,IMF改革也在高调进行,欧盟正在商议建立欧洲货币基金。在此背景下,亚洲区域金融合作有哪些创新思路?各国是否有政治意愿和机制性的安排,来进一步深化亚洲区域金融合作?

  主持人: 《经济学人》亚洲商务总编辑伊斯顿

  讨论嘉宾:马来西亚第五任总理巴达维

  印尼国家银行(BNI)行长穆汀托罗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

  日本经济评论家山崎养世

  财政部国际司司长郑晓松

  看点三

  09:00 - 10:15 新兴经济体比较:借鉴与合作(国际会议中心一层东屿宴会大厅B)

  本次分会将对各主要新兴经济体的发展模式、独特优势、制度弱点及经济前景进行分析、比较,以期对亚洲正在进行的经济转型有所启迪,并探讨新兴经济体之间相互借鉴和合作的可能性。

  主持人: 《华尔街日报》中国新闻主编丁杰生(Jason DEAN)

  讨论嘉宾: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前央行行长、天津市长戴相龙

  越南工业与贸易部副部长杜友豪

  印度工商会联合会秘书长米特拉

  马来西亚国库控股董事总经理阿兹曼

  保诚(亚洲)董事长唐经纳(Donald KANAK)

  印尼投资协调署(BKPM)主席维尔嘉瓦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