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

保尔森:中国产品有助美国控通胀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09: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14日在海南博鳌举行。论坛召开前夕,美国前财长保尔森13日在博鳌表示,美国经常性贸易赤字并非人民币问题,中国出口产品给美国带来了很多好处,增加了美国消费者的选择,由于中国产品价格较低,帮助了美国控制通胀。

  对于中国资本市场,他表示,如果在适当监管的基础上市场变得更加有效率,便可以创造出更多的就业与投资机会,也能带动更多新兴产业发展,引领中国经济向高附加值转变。公司债市场对于资本市场而言也非常关键,大力发展公司债可以进一步降低银行压力。

  保尔森表示,对中国“十二五”时期的发展十分乐观。在可再生能源、清洁能源、绿色能源等方面,中国都可以起到领导者的作用。对本次博鳌亚洲论坛提出的“包容性发展”的主题,保尔森认为,包容性发展就是让更多人获益。中国的一些做法,比如提高工资、利率自由化、资本市场开放、让存款利率超过通胀率、提高社保覆盖等都是很好的做法。中国的“十二五”规划就是包容性发展的蓝图。(朱宇 王颖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