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

赵令欢:私募股权不仅需要资金 还需经验积累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0: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弘毅投资总裁赵令欢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 4月14-1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今年年会的主题是“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中国网络电视台将全程直播本届年会。

  弘毅投资总裁赵令欢在《私募股权与创投资本:成长的烦恼》分论坛中表示,私募股权不仅仅需要钱,也需要多年的经验积累,这样才能够成功。

  以下是发言实录:

  沈南鹏:贺马汀提到美国的挑战,最早有一些资本,最后出现收购和债务融资等等,赵令欢,认为在将来中国是否出现这样的问题?

  赵令欢:我们要促进全资本的发展。我们看到在每一个行业,中国人都进入其中。在私募股权方面尤其如此,可以看到中国的私募股权产业是2000年才发展起来的,我们落后了20-30年,在资产管理的规模方面都是落后的,你知道这是私募股权,私募股权不仅仅需要钱,也需要多年的经验积累,这样才能够成功。这个市场需要学习,但他们不会等我们学习,中国的企业变得越来越复杂了,有一些国企和私企,他们在股权方面发展得非常好,这是我们20当中的主要工作和挑战。有一个观点我有不同的看法,中国有这么多机会,优质的资本非常少,我们在上海有很多国际公司他们开始建立办事处,在中国你可以看到,很多地方远离中央城市,他们感觉到利用资本发展自己的商业,他们能够发展得更快,更有吸引力,这就是我们的压力,这里有很多机会需要我们利用,对我们的产业来说需要建立挑战。有时候建立一个团队非常难,要采用中国的方式满足人们的需求,这样的团队非常重要,我们要管理我们的增长,找到适合这个市场的人。这里还有另外一个新兴趋势,这个现场变得越来越公平,中国的国际化,很多公司一旦在国内处于领导者必须要发展,但他们没有做好准备,黑石和安佰森可以为他们带来技能。

  另外跨国公司来到中国的第二个潮流,他们以前找到中国的出口产业,现在要找到中国的合作伙伴,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家放开眼光,要获得自己的资本和专业技能,要去找到较好的跨国公司适应中国的市场。进入到中国这样一个快速发展的市场当中,你们需要思考一下中国私募股权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