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

[新一轮增长的需求引擎]拉马多莱:利用技术来推动创新和可持续性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8: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塔塔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拉马多莱(摄影/赵磊)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 4月14-1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今年年会的主题是“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中国网络电视台将全程直播本届年会。

  塔塔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拉马多莱今天(4月15日)在博鳌出席了“新一轮增长的需求引擎”分论坛,他表示,现在世界范围内有20万家IT企业遍布全球的所有国家,IT产业不断地发展,可以看到其他的机遇,这些机遇也会利用技术推动发展,第一个就是创新,另外一个就是可持续性。

  以下为发言实录:

  安允文:接下来问一下Sybase和塔塔,我们知道金融危机的时候服务业会削减,你们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拉马多莱:我要说几点,IT服务和技术服务的增长比较稳定,我们出现金融危机,经济也出现下滑,但IT的增长20年来比较稳定,我们继续稳定的发展有三个原因,为什么消费者和企业技术方面的支出越来越多,可以看看企业的消费,企业需要技术和IT服务,这里有三种原因,我们可以改变企业的运营方式,有一些外包等等,另外,可以提高他们的生产率,每个人都要提高生产率,IT可以促进企业生产率的提高。另外一个关系是与消费者紧密的关系,每个企业都希望与客户更加接近,需要分析客户,进行一些分析,进行一些审查,这三个原因驱动技术产业向前发展。

  不管经济怎么发展,现在消费者都是依赖技术的,他们对于技术的需求没有消费者对技术需求那么多,消费者有FaceBook,有很多设备和社交网络,apple的市场价值超过了IBM,所以消费者有巨大的消费者,这些都会驱动IT的需求。现在世界范围内有20万家IT企业遍布全球的所有国家,IT产业不断地发展。可以看到其他的机遇,这些机遇也会利用技术推动发展,第一个就是创新。技术可以推动创新,技术一定要进行创新,有一些传统的发明,我们都已经提到了,我们需要进行创新。印度在创新方面是非常好的,这样的话可以使我们充分利用这些技术。塔塔有很多的车辆,车辆的设计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找到很好的、有经验的设计人员。车辆的设计,甚至有一些手机的设计商进行设计,所以你可以看到,现在我们有很多创新的活动,有一些活动回到了发展中市场当中,你现在可以使用移动手机,这会创造新的发动力,新的增长引擎,很多设备越来越便宜,20美金、50美金。

  还有另外一个技术可以推动的,就是可持续性,现在要进行绿色IT的发展,IT可以推动绿色的发展,IT可以帮助我们对硬资产的依赖,降低碳足迹,整个世界当中IT确实可以发挥绿色的作用。IT发生了很好的增长,印度也有这样的发生,我们看到亚洲大城市当中,可以看到政府的机构希望能力看到智能城市或者智慧城市。这些城市他们会充分利用技术、用服务,包括卫生服务、教育、公民服务都是需要的,在中国尤其是如此。市政府、市长已经意识到他们必须创建上百个这样智能的城市。这些新的城市和过去的城市是完全不一样的,我们相信技术的使用、云计算技术的使用会推动现代城市的建立。

  安允文:你怎么样让企业的领导者,就像谭先生购买你的服务?

  拉马多莱:很明显,像我们这样的大公司,技术是更好的,信息技术也会更好。随着全球化进程的推进,大公司需要购买新的体系、新的系统,这样他们才能进行全球化的发展。中国公司传统上来讲利用了他们自己的资源,没有和全球的制造商,像我们这样的厂商合作,但是将来需要用我们的技术,他们需要我们很多的社交技术,进一步了解客户的需求都需要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