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

巴西VNN公司CEO:高通胀率时代已经结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9: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巴西VNN公司首席执行官Paulo Henrique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 4月14-1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今年年会的主题是“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中国网络电视台将全程直播本届年会。

  巴西VNN公司首席执行官Paulo Henrique 在《通胀、通缩,还是滞胀?》分论坛中表示,巴西较高的通货膨胀率时代已经过去了,过去20年通胀率非常高,甚至每个月达到50%的增长,影响到了投资,也影响了巴西人民。我们相信这样一个高通胀率的时代已经结束了,现在的通胀率是6%,CPI是政府发布的数据,但不同的产业、不同的人对通胀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以下是发言实录:

  杜思霆:非常感谢,您来自的地方在世界氛围内很多地方都有运营,在巴西一直要应对较高的通货膨胀,有很多问题的,你如何应对这个问题?

  Paulo HENRIQUE:在巴西较高的通货膨胀率时代已经过去了,过去20年通胀率非常高,甚至每个月达到50%的增长,影响到了投资,也影响了巴西人民。我们相信这样一个高通胀率的时代已经结束了,现在的通胀率是6%,CPI是政府发布的数据,但不同的产业、不同的人对通胀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在我们公司正如您提到,我们在很多产业当中都有运营,有一些按照美元进行销售,我们有40%的销售都是用美元定价的。对于这个40%美元计价的销售,我们面临着货币的问题,我们的货币在过去5年当中也出现了升值,在过去五年当中升值非常多。对于我们来说面临很多的挑战,我们继续面临出口挑战非常多。我们比较幸运,因为美元的价格不断地上升,否则我们无法进行竞争。进行预测将来要发生的情况比较难,尤其在美元方面,刚才我提到了我们的货币出现了很大的上升,存在这么多的不确定性,这些投资是很难的,这是我们在巴西所面临的挑战,很难解决这些挑战,因为不仅仅是我们的问题,他还是全球的问题,但我们必须面临这个问题,还要解决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