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

陈树:希望两岸在金融交流上建立更大合作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6日 14: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 4月14-1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今年年会的主题是“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中国网络电视台将全程直播本届年会。

  台湾柜台买卖市场董事长陈树今天(4月16日)在博鳌出席了 “两岸企业家圆桌会议:签订ECFA后的企业合作”,他表示,台湾柜台买卖中心建立了一个多层次、多功能的市场,大陆也在发展新三板市场,同时大陆也展现出高度热情能够跟台湾柜台买卖中心合作,希望两岸在金融交流上建立更大的合作,有利于中小企业有更好的融资机会,使企业发展壮大。

  以下为发言实录:

  陈树:两位尊贵的主席,各位嘉宾,我想这是一个非常有效和宝贵的平台。去年我曾经提出三点,第一,希望大幅度彼此的容忍退让,让ECFA早日签订。第二点,大陆在适当时机,在WTO架构下签订ECFA,这两个都实现了。第三,海西这边跟台湾,我们也希望很好的合作。国务院也都强调加速祖国统一大业。有关金融业交流合作方面,刚才大陆代表所提出来的,以及我们台湾代表罗先生对金融业做出的呼吁,我高度支持。尤其是证券业,台湾和大陆互补性相当高,如果早日促成它有更大幅度开放,我想这是大家共同期待。资本市场间合作,因为两岸金融机构已经签订MOU,但是在两岸证券都还没有机会进一步洽谈,我们期待这个部分如果有机会促成这几个单位签订对整个资本市场的作用,应该会有更大作用。

  台湾柜台买卖中心建立了一个多层次、多功能的市场,大陆也在发展新三板市场,同时大陆也展现出高度热情能够跟台湾柜台买卖中心合作,我们希望两岸在金融交流上建立更大的合作,同时有利于中小企业有更好的融资机会,使企业发展壮大。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