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中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成果展 >

国务院打击侵权假冒专项行动督查组到马鞍山检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5: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18日,国务院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督查组开始对马鞍山“双打”工作进行检查指导。昨晚,在听取马鞍山专项行动情况汇报后,督查组组长、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崇泉对马鞍山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给予充分肯定。

  副省长花建慧,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武扬,省商务厅副厅长、省打击侵权假冒专项行动办公室主任张光建及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汇报会。市委书记郑为文主持汇报会,市长张晓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组织部长方晓利,市委常委、副市长骆磊,副市长王晓焱,以及县、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汇报会上,督查组观看了马鞍山打击侵权假冒专项行动宣传片,王晓焱汇报了马鞍山专项行动情况。自去年国务院部署开展“双打”专项行动以来,马鞍山坚持整体推进、突出重点、打防结合、务求实效的原则,围绕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商品,加大源头治理和保护力度,依法打击在生产、加工、流通等各环节侵权假冒行为,清理没收了一批侵权假冒商品,捣毁取缔一批制假售假窝点,市场得到有效净化,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

  崇泉在讲话中通报了全国“双打”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成果和此次督查的目的和要求。他说,马鞍山市高度重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务院的要求上来,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了专项行动方案,工作指导思想明确,抓住了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商品,加大了源头治理的保护力度,在市场环境整治、大案要案查处、推进软件正版化、建立长效机制等诸多方面,创造了很多好做法好经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尤其是加强跨地区合作,在消除地区障碍、打破地区封锁,加强沟通协调、促进优势互补、提升产品质量水平等方面作出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创新工作方法和方式,创造了经验,值得总结推广。

  崇泉指出,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任务,也是一个地方自身发展的需要,我们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巩固专项行动整治的成果。作为中部六省唯一的全国文明城市、安徽省的发达城市,希望马鞍山进一步加强保护知识产权,尊重创造性劳动、激励创新,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加强打击假冒伪劣商品,净化市场环境。

  郑为文在主持汇报会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督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督查组对马鞍山“双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继续做好这项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我们将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作为安徽省相对发达地区,马鞍山更应该高度重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动,这项工作事关市场经济秩序的维护、事关企业发展环境的优化、事关文明城市的形象,也事关人民群众的生活,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动中更应走在前列。特别是要把专项行动与日常监管结合起来,在严厉打击的同时,更加注重日常的监管,将专项行动中好的做法转入常态化、机制化的轨道。

  郑为文表示,马鞍山将以督查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国务院和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双打”工作进行到底,营造更加良好的市场经济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汇报会结束后,督查组现场查阅了相关资料。在马期间,督查组将重点检查马鞍山对重点地区、领域、产品、市场的整治情况,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情况,以及长效机制的构建情况。(马鞍山日报—记者 王贤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