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中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成果展 >

国务院督察组到重庆明察暗访侵权假冒商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5: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督察组成员、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李柏青(中)到重庆一鞋厂走访。 孙一 摄

  中新网重庆7月18日电(连肖 孙一)18日,国务院办公厅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督察组成员抵达重庆,他们对重庆电子市场、出版物市场、购物商场等地进行明察暗访。

  国家出版总署副署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担任该督查组的组长,其组员来自国家商务部、文化部、海关总署等多个部门。当日,督察组成员通过明访和暗访两种形式,走访了重庆图书批发市场、药品生产企业、网络购物企业、百货商场、璧山县政府、九龙坡区政府等地,同时还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并调阅了一批相关资料。

  记者随同督察组成员赴重庆九龙坡区政府时了解到,目前重庆各区县正在推进政府机关办公软件正版化工作,同时也加大了对食品药品、商贸流通、文化市场、涉农产业、建筑钢材等领域制假售假和违法侵权行为的打击力度。

  据悉,未来两天内,督察组将召开专门会议,会上将通报重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具体情况,还将探讨治理侵权假冒行为的措施和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