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中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成果展 >

侵犯知识产权企业将被记入黑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重庆晨报讯 (记者 雍黎 实习生 白玲)以后,我市企业故意侵权或反复侵犯知识产权将被记入“黑名单”。昨日,记者从我市召开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专项行动表彰会上了解到,在全市“双打”行动取得的成效基础上,我市将建立知识产权违法企业档案,如果侵权将直接影响其信用度。

  据了解,在我市开展“双打”行动9个月来,我市加强了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情况的执法检查。各级行政执法部门共立案查处案件2900余件,涉案金额达到2.25亿元。同时,各级公安机关还缴获了价值1.09亿元的假冒名牌产品、伪劣商品154万件,有效地遏制了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

  市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建立知识产权违法侵权企业档案,将故意侵权、反复侵权的情况,纳入企业信用信息系统,促使企业绷紧保护知识产权的“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