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中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成果展 >

商务部副部长:外国权利人在华利益是专项行动的一个重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北京8月12日电(记者 王泓漓 刘然)今天,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做客人民网,详解2011年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姜增伟称,对于外国权利人的诉求,全国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主动约见交流,增加理解互信。

  在谈及保护国外权利人的诉求方面,姜增伟介绍说:“这是作为专项行动的一个重点。”

  对于外国权利人在中国的企业和在中国企业生产、制造、市场营销方面的利益,全国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给予保护。在专项行动中有两方面工作是重点。

  第一,在外商企业保护知识产权座谈会上,领导小组认真听取了外商企业对今年专项行动的要求,努力在这次专项行动中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面对的问题,以及改进过去专项行动的不足。

  第二,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在一定范围内约见了各国驻华机构,包括外国在中国的外资企业及企业协会,就知识产权这一方面进行了交流,以增加理解和互信。同时,通过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以及其他渠道,领导小组对有关权利人就中国知识产权当前的问题进行了沟通。

责任编辑:任威风

热词:

  • 商务部副部长
  • 外国权利人
  • 专项行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