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春节到、真热闹,阖家团圆享菜肴。今年过年吃什么呢?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倾情奉献春节特别节目《城市流行味》,让您足不出户,就能分享天南海北的美食!全国18座城市的美食节目主持人会聚北京,18位地方名厨大秀厨艺,为您带来饕餮美味,视觉大餐!从大年初二至大年初十,每晚17点30分,《城市流行味》将为您呈现9场“城市味道PK赛”。乌鲁木齐对阵威海、哈尔滨对阵福州…东西厨艺对决、南北高手过招,让您过足眼瘾!

贵阳PK郑州

  豫菜,是中原烹饪文明的代表,它秉承中国烹饪的基本传统,讲究五味调和,甜咸酸辣不能仅仅突出一种,而且选料独特精细。而地处西南的贵州则是多民族省份,各种民族菜肴融合,形成了集大成的黔菜。黔菜的最大特点就是酸鲜、辣醇,这与当地独特的地理环境相关,因为贵州自古少盐,民间就有“三天不吃酸、走路打蹿蹿”的说法,贵州人民以食酸以增补体能,弥补了食盐不足的缺憾。中原佳肴与边陲美味,究竟哪个能满足8位大众评审的挑剔口味呢?本期的《城市流行味》将为您揭晓答案。

  两位大厨究竟谁更技高一筹?鲤鱼焙面、郑州烩面、胡辣汤,究竟哪一个是中原流行味道?酸汤鱼、猪脚、丝娃娃,哪一个又在云贵地区更受欢迎呢?敬请关注央视财经频道春节特别节目《城市流行味》。

郑州流行味

  郑州的吕顺增师傅以五谷杂粮为主料,制作了一道糖艺五香沫糊,五谷是滋阴补肾、健脾开胃、补气益力的佳品,将它们制作成菜肴,正是体现了豫菜“和”的气质。这沫糊的用料讲究,所配的糖艺更是精致,吕顺增师傅前后忙碌了近12个小时,才制成了用108个糖环和糖制飞禽的组成的糖艺作品。喷香的沫糊与精美的糖艺搭配在一起,不仅是一道美味,更是一种视觉享受。

贵阳流行味

  贵阳的冯在学师傅则是将黔菜名品折耳根炒腊肉加以改良,以何首乌这种药材作为食材,配上烟香爽口的贵州腊肉,做成了脆嫩咸香的何首乌炒腊肉。何首乌解毒且补肝肾,能够乌须发、强筋骨,让我们既能享受到有肥有瘦的五花腊肉的美味,又能兼顾营养,滋补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