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春节到、真热闹,阖家团圆享菜肴。今年过年吃什么呢?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倾情奉献春节特别节目《城市流行味》,让您足不出户,就能分享天南海北的美食!全国18座城市的美食节目主持人会聚北京,18位地方名厨大秀厨艺,为您带来饕餮美味,视觉大餐!从大年初二至大年初十,每晚17点30分,《城市流行味》将为您呈现9场“城市味道PK赛”。乌鲁木齐对阵威海、哈尔滨对阵福州…东西厨艺对决、南北高手过招,让您过足眼瘾!

南宁VS合肥


  地处中原的合肥是徽菜的代表城市之一,这徽菜做菜注重火功,菜香味不走、汤浓味醇,而且用料也十分讲究。而广西南宁水汽丰沛,果蔬种类丰富,“广西味道”既有本地特色,还汲取了粤菜、东南亚菜菜式的特点,可以说是包罗万象。既有清淡的,也有浓郁的,还有酸辣的!那么,两地的流行味道究竟都有什么特别之处呢?《城市流行味》请来了合肥的金长宏大厨和南宁的彭永忠师傅为您“露一手”!

  吴山贡鹅、李鸿章大杂烩、小龙虾,老友粉、黄皮粉饺蒸牛肚、松茸酱焗柚子皮,究竟哪道菜能代表徽菜出战?哪道菜又是桂味之首呢?敬请期待央视财经频道春节特别节目《城市流行味》!

合肥流行味

  来自合肥的金长宏师傅可是徽菜名厨,他带来的一道包公藕饼可是不同寻常。说起莲藕,咱们总会想起“藕断丝连”这个成语,可这合肥的包河藕却清脆爽口,不粘且无丝!菜名叫包公藕饼,那真的跟包公有关系么?答案就在我们的本期节目中!

南宁流行味

  来自南宁的彭永忠师傅人称“忠叔”,是一位没有经过专业厨师训练的“民间高手”,他利用广西盛产的热带水果制作了一道老友香菠爆鸭丁,食材中的菠萝可是彭师傅亲自从广西背来的呢!这道鸭丁融合了水果的清甜和南宁最具代表性的“老友味道”,入口之后不同层次的味道糅合在一起,十分特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