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春节到、真热闹,阖家团圆享菜肴。今年过年吃什么呢?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倾情奉献春节特别节目《城市流行味》,让您足不出户,就能分享天南海北的美食!全国18座城市的美食节目主持人会聚北京,18位地方名厨大秀厨艺,为您带来饕餮美味,视觉大餐!从大年初二至大年初十,每晚17点30分,《城市流行味》将为您呈现9场“城市味道PK赛”。乌鲁木齐对阵威海、哈尔滨对阵福州…东西厨艺对决、南北高手过招,让您过足眼瘾!

乌鲁木齐PK威海

  说起新疆,我们想到的是雪山、沙漠,牛羊、牧场,这新疆的美食也是让人垂涎欲滴,羊肉串、哈密瓜、手抓饭、葡萄干,样样都让人想飞到新疆去大快朵颐一把。而位于胶东湾的威海则是三面环海,盛产各种鱼虾贝类,这里的美食也是以海鲜味主料,讲求鲜味十足。东南海滨的威海与西北内陆的乌鲁木齐,在美食大PK中又会有怎样的精彩对决呢?我们的《城市流行味》会为您揭晓答案。

  橙汁是家中常备的一种饮料,可以用来做菜,也可以当饮品招待客人。可一般咱们喝到的都是瓶装的橙汁,就算是鲜榨也是以榨汁机为工具,您试过徒手挤橙汁么?在《城市流行味》的现场,来自威海和乌鲁木齐的四位选手就来了一场“肉搏橙汁大赛”。比赛的规则很简单,比赛时间3分钟,每组被发到3个大小、品种都一致的橙子,由主持人和厨师一起徒手挤橙汁,量多者胜出。这挤橙汁看起来是不难,却着实也让两位大厨忙到满头大汗!

  西北美食众多,拌面、抓饭、大盘鸡究竟哪一道才是乌鲁木齐的流行菜呢?手撕鲅鱼、花雕鸡、烤肉,哪一个才是威海人民的最爱?敬请关注央视财经频道春节特别节目《城市流行味》。

乌鲁木齐流行味

  乌鲁木齐的黄开军为了让我们体验新疆人的热情,带来了一道豪情手抓羊肉,新鲜的大块羊排与洋葱、土豆、胡萝卜一起放入大锅炖制,既去掉了羊肉的腥膻,又融入了蔬菜的香气,品种多样又营养丰富。

威海流行味

  威海的卢永强大厨则利用家乡的海产品做出了一道“乌龙戏珠”。山东半岛的海刺参是我国海参中品质较高的一种,它含有人体所需的18种氨基酸及多种微量元素,能够减少自由基、增加免疫力,健脑益智、延缓衰老,有“抗癌灵丹”的美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