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春节到、真热闹,阖家团圆享菜肴。今年过年吃什么呢?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倾情奉献春节特别节目《城市流行味》,让您足不出户,就能分享天南海北的美食!全国18座城市的美食节目主持人会聚北京,18位地方名厨大秀厨艺,为您带来饕餮美味,视觉大餐!从大年初二至大年初十,每晚17点30分,《城市流行味》将为您呈现9场“城市味道PK赛”。乌鲁木齐对阵威海、哈尔滨对阵福州…东西厨艺对决、南北高手过招,让您过足眼瘾!

延吉PK温州

  《城市流行味》的舞台上唯一的一位女大厨终于出现啦!来自延吉的李淑大厨有中国的“大长今”之称,是延边地区朝鲜族美食的传承人。在《城市流行味》的现场,她与来自浙江的温州菜大师刘本达大厨。

  小葱拌豆腐相信是很多厨师三下两下就能做好的家常凉菜,可我们的两位大厨却真就在这道菜上犯了难?在“小试牛刀”的比试中,每个城市组合被分配到三块豆腐,一棵葱和20粒花生米,看上去很简单,可要等主持人用长筷子把食材运送过来,大厨们才可以开始制作。一向在厨房里手脚麻利的名厨们,面对笨拙的队友,只能“望豆腐兴叹”啊! 

  三鲜汤、生烫肉蒸蚰蠓、煎明虾,哪道才是温州地区的流行美食?牛肠火锅、辣蒸明太鱼和冷面,哪样才是朝鲜族人民最爱的民族美食呢?究竟是我们唯一的女大厨大获全胜还是温州菜肴的更胜一筹呢?敬请关注央视财经频道春节特别节目《城市流行味》!

延吉流行味

  延吉的李淑大厨从家乡带来了天池矿泉水、长白山野山参和珍贵的野生松茸,做成了一道朝鲜族特色的松茸人参鸡。珍贵的药材与香糯的江米混合在一起,填到散养土鸡的腹中,再用高压锅焖蒸,让营养渗入到鸡肉中。李大厨告诉我们,这道菜是她潜心研究多年的独门滋补秘方,适合一家老小在冬季一起享用。

温州流行味

  温州的刘本达师傅呈现给我们的则是一道虾酱盘菜蒸黄鱼,这道菜的配料很讲究,虾酱是刘本达师傅自己制作的,神秘到一丁点的配方都不肯透漏。盘菜则是温州当地极具地方特色的蔬菜,长得类似于被压扁的白萝卜,味道也有点相近,因为价格便宜,产量又高,经常出现在温州老百姓的饭桌上,但在北方却并不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