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创意中国星 >

《创意中国星》第四期选手:牛国柱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7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牛国柱

    1、个人资料:男,39岁。所在城市:南京。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仪器专业硕士。10年企业总体运营经验,冬泳爱好者。

    2、项目简介:疲劳驾驶预警系统,通过安装在司机右前方或内后视镜上或仪表盘里的红外数码照相机监视驾驶员注意力、眼睛的开合程度以及瞳孔的亮度,如果发现驾驶员有瞌睡迹象,启动声光报警。产品核心技术含量高,集数码照相机、高速DSP图像处理器、报警系统于一体,产品集成度高、功耗低、体积小巧、安装方便、制造成本低,具备语音及和弦警报声音以及各类疲劳信号输出,既可以单独销售也可以嵌入汽车仪表盘、后视镜或火车、飞机的监控系统里。南京远驱科技有限公司,由南京英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部分股东投资,于2008年2月创立,专门从事疲劳驾驶预警系统的研究。

    3、融资需求:计算前期8年的总投入和项目成果合计价值4800万,前期拟出让20%股份,融资1200万,主要用于产业化运作、海外市场拓展、升级开发、延伸研发、整车厂家推进工作等。投资者有监管资金用途的权利以及对产品开发和销售的建议,退出方式为公开上市。

    4、公司网站:http://www.fardriver.com

    5、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njfardriver@gmail.com

    6、《创意中国星》现场精彩片段:

    牛国柱提出:融资1200万占20%的股份。

    投资人朱敏这么问:到底是20%,还是80%?

    投资人杨镭这么说:我认为偏高。

    每位条件各不相同

    投资人朱敏:300万现在占你20%

    投资人王钧:我也有一定的异议。

    外援出场,情形转变

    牛国柱老总:你必须是一起占20%,不能这个占20%,900万再占20%。

    投资人杨镭:我350万占你20%,我不加任何条件。

    他们会接受这样的条件吗?

    是什么让投资人和主持人说出这样的话?

    投资人杨镭:你可记住了,你就一棵树上吊死了。

    主持人高博:见过不会说话的,没见过你这么不会说。

    他为何恍然大悟?

    牛国柱老总:那是我中了他的一个陷井。

    到底花落谁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