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中国对东盟投资高速增长 中国企业加快"走出去"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8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广西频道9月7日电(记者程群)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今年如期建成,中国对东盟投资呈高速增长态势,中国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快,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创造更多商机。

  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投资协议》生效,中国企业“走出去”到东盟开展投资合作的步伐进一步加快。中国与东盟互利经济合作不断深化,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通讯、电力、劳务合作、工程承包、制造业、加工业和服务业等诸多领域合作进展顺利。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对东盟的直接投资12.21亿美元,同比增长125.7%;中国与东盟双边贸易总值达1364.9亿美元,同比增长54.7%。

  作为由中国和东盟10国政府共办的年度经贸盛会,每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都设置投资促进专题,围绕国际工程承包、劳务合作、资源开发、园区招商、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举办东盟10国推介会、中国重点省市投资推介会、投融资项目对接会、项目信息发布会等投资促进活动,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在投资领域的合作,促进中国企业“走出去”到东盟国家投资。

  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今年10月20日至24日在广西南宁举行,主题国是印度尼西亚,重点主题是“自贸区与新机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