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约半数菲律宾人自认为贫穷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8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菲律宾6日公布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大约一半菲律宾民众认为自己贫穷。

  菲律宾社会民意预测处今年6月在全国范围内调查1200人。这项独立调查结果显示,全国大约一半家庭、即至少940万户家庭认为自己贫穷。

  今年3月所作的一份民调中,这一数字为810万户,为全国家庭总数43%。

  社会民意预测处研究人员利奥·拉罗萨说:“我们要求他们在两张卡片中做出选择:贫穷或不贫穷。我们没有问他们为何觉得贫穷。”

  按法新社说法,这一数字明显高于政府2006年所做一份最新贫困调查结果。当时数字显示,全国32.9%的民众、即2760万人认为自己贫穷。

  与此同时,菲律宾官方统计数字表明,2010年上半年经济增长速度实现创纪录的7.9%。这是菲律宾经济20多年来的最佳半年增长速度记录。

  不过,一些人士认为,这两组数据不具可比性,因为民调显示的是民众看法,而政府数据则是基于收入和必需品开支。

  政府官员默纳?亚松森说,那些接受调查的民众只是对他们的处境作出相对比较,“即便他们有足够收入,他们或许仍感到相对贫穷”。

  这一调查误差率为正负3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