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中国-东盟自贸区成就展10月举行
展示自贸区建设进程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8日 13: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广西频道9月9日电(熊红明 邓洪甜)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日前在广西南宁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旨在展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进程的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成就展将于10月20日至11月8日在广西民族博物馆举行。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于今年1月1日正式建成,是中国与东盟10国组建的世界上人口最多的自由贸易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成后,中国和东盟的贸易占世界贸易的13%,成为一个涵盖11个国家、19亿人口、GDP达6万亿美元的巨大经济体,是目前世界人口最多的自贸区,也是发展中国家间最大的自贸区。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郑军健介绍,今年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成第一年,成就展将通过展示自贸区建设进程,全面反映中国与东盟各国在自贸区的建设过程以及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展览将以图片、图表、文字、音视频等形式,利用造型和声光电多种现代科技手段,集中展现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重大事件和重大成就,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成效。来自中国和东盟10国的艺术家、少年儿童创作的,反映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与发展的书画摄影作品也将亮相成就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