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第二届中国绿博会闭幕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5日 1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日,第二届中国(河南 郑州)绿化博览会闭幕,代表南宁市人民政府参展的“南宁园”在评选中从94个参展园中脱颖而出,荣获室外展金奖、最佳植物配置奖,市园林局获得室外展组织奖、先进工作单位荣誉称号。

  据了解,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绿化博览会,是我国绿化领域层次最高的综合性博览会。本届博览会室外展区设在规划面积为2939亩的“郑州?中国绿化博览园”,它以“以人为本,共建绿色家园”为主题,在为期10天的展览中,博览园共展出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相关行业展园86个,以及国际友好城市精品园林8个。

  在此次展览中,南宁展园以“绿 水 城——魅力南宁”为主题,方案构思取材于南宁本土特色景观和灿烂的壮族文化,注重人文环境的营造。采用八卦构图形式,以“绿环”和“水环”为构园骨架,点缀以“绿水绕城、锦绣鼓歌、骆田流韵、邕州撷影、岜来奇趣”五个景点,展现了水清、岸绿、城美三者融合共生的优美画卷,具有浓郁的地方景观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