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中国—东盟博览会木材与木制品展在南宁开幕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2日 14: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11月19日,为期四天的中国—东盟博览会木材与木制品展在绿城南宁隆重开幕。

  本届展会规模为900个国际标准展位,其中东盟国家展位近200个。展会期间,国内外名企齐聚南宁,展示木材制品以及经典木制藏品,其中,东盟国家也在展会上集中展示具有地域特色的珍稀林木原材和锯材。此外,来自东盟及欧美各国的国际组织、商协会、采购商、经销商也将到会采购。

  据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王雷介绍说,“2010年中国—东盟博览会木材与木制品展”是博览会首次举办与主展时间相错的独立专业展,本届展会将力争办成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性林木产业专业展会。

  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如期建成,标志着中国—东盟经贸合作进入了全面深入发展的新阶段。在新形势下,博览会专业化步伐进一步加快,在培育农业展、金融展、珠宝展等专业展的基础上,发展壮大了博览会七年来积累的最具市场活力和发展空间的部分,使双边企业有了更加规模化、专业化的国际合作平台。

  据悉,2009年中国与东盟在木村和木制品方面的贸易总额高达76.64亿美元,预计今年将突破100亿美元,木材与木制品将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最重要的进出口货物之一。

  展会期间,还举办了全球木业高峰论坛,论坛围绕国际木材与木制品市场剖析与展望为主题展开。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秘书长车畅,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李文杰,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朱光前,国际木材市场集团总裁罗素泰勒以及广西林产协会理事长裴安道,出席会议并发言。(焦健 陈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