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首届中国-东盟体育产业发展论坛在平果开幕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08: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如期建成给中国与东盟合作带来了更多新机遇。12月5日上午,首届中国-东盟体育产业发展论坛在平果开幕,来自东盟国家以及国内和台湾地区体育产业领域的官员、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体育产业-中国与东盟经济发展的新动力”这一主题进行研讨。论坛的举行不但为广西的体育产业发展支招,更为中国-东盟体育产业合作发展建言。自治区副主席李康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此举必将进一步拓展中国与东盟各国交流合作的领域,提高双方合作的层次和水平。

  李康说,体育产业作为朝阳产业,能带来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加强体育产业的交流合作意义重大。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中国-东盟男子篮球邀请赛等一系列国际赛事的成功举办,推动了中国与东盟体育文化交流活动的全面开展。体育产业论坛无疑为双方提供了一个全新的交流平台,合作的层次和水平将进一步提高,体育产业在中国与东盟合作中大有可为。

  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容小宁在主题演讲时说,本次论坛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指导及自治区政府的重视下举办,东盟各国响应热烈,令人振奋。他认为,体育产业已成为新兴的低碳环保产业,大力发展体育产业是一个国家和地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经济结构调整、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有效途径。在“共享新机遇,共创新优势”下由务虚到务实迈进,不但虚实结合,更要长期与短期结合,拓宽合作领域。

  缅甸体育部副司长吴觉梭敏认为,体育彰显公平、合作与团队精神,体育产业在中国与东盟经济发展与合作中的作用将越来越明显。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产业分会副秘书长刘清早说,论坛传递了广西在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发展地方经济的信号。他希望能够充分整合中国-东盟体育资源,打造自主品牌赛事。

  本届论坛为期两天,围绕五大议题展开:中国-东盟经济合作中发展体育产业的价值与作用、中国-东盟体育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发展的互动关系、体育培训业的国际合作、中国-东盟跨国体育赛事的经营与合作。

  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张发强,老挝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潘坎?尹他波里,缅甸驻南宁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古杰出席开幕式。

  应邀出席论坛的还有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越南、缅甸、老挝、印度尼西亚等国,及北京、上海、广东、四川、福建、中国台湾等地的专家、企业家及广西有关部门、14个市和50个县、区体育局、文体局的负责人等200多人。

  本次论坛由自治区体育局和百色市人民政府主办,平果县人民政府与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联合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