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广西力保40万人就业再就业 调整收入分配提上议程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虽寒冬腊月,求职者仍不辞劳苦四处奔波找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广西在促进就业这一块有什么好消息传来?1月11日召开的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透露,2011年广西将确保40万人就业、再就业。记者还了解到,在医保财政补助待遇、工资收入分配等市民关心的方面,今年也将有新的变化。

  力保40万人就业、再就业

  在已过去的“十一五”里,全区城镇新增就业约188.3万人,5年内转移农村劳动力405万人,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较前一个五年计划,已取得骄人成绩。

  就业人员不断增多,严峻的就业形势仍是个不能回避的问题。为了更好的解决这一问题,会议表示,2011年,广西将确保完成城镇新增就业30万人以上、失业人员再就业8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的就业目标。

  据介绍,2011年,广西将继续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和退役军人的就业工作,组织实施好“三支一扶”等计划和项目,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企业、基层、农村就业和创业。

  医保补助将提至年人均200元

  据介绍,在新的一年里,广西将一进步加强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工作。重点是推进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城镇居民等群体参加城镇职工或城镇居民社会保险,研究解决家属工、“五七”工、乡镇企业职工纳入社会保险的问题,落实“老工伤”人员全部纳入工伤保险政策。

  会议表示,2011年,广西新农保试点范围扩大到40%的县,并研究出台失业保险自治区级统筹办法。

  除此之外,广西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水平将得到提高,落实各项医改配套政策,推进医保费用即时结算,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将提高到年人均200元,全面推进居民医保门诊统筹,降低大病、重病患者的个人负担,进一步提高医保待遇水平。提高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待遇。

  调整收入分配提上议程

  记者了解到,收入差距过大,部分低收入劳动者感到工作积极性被打击。调整收入分配已势在必行。

  会上表示,广西将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的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工作。注重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注重完善公务员工资制度,积极推进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注重健全扩大就业增加劳动收入的发展环境和制度条件,促进机会公平;注重建立完善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增加一线职工工资收入,从制度上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