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广西:"文化惠民"下基层 八桂群众春节品"文艺大餐"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09: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月11日上午,“广西宣传文化系统2011年文化惠民工程”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本次活动以“文化惠民、欢乐八桂”为主题,由广西宣传、文化系统11个部门联合主办。在整个春节期间,广西的文艺工作者将深入基层,为各地群众献上高水准的表演。

  记者从主办单位了解到,这次文化惠民工程活动内容丰富,包括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优秀春联征集评选,“情系八桂基层行”文艺演出,“千团万场”群众文化活动,“捐一本字典,献一份爱心”活动,千场电影下基层,农家书屋建设工程,书法进万家、春联颂和谐活动,拥抱音乐传出爱——革命老区百色音乐之旅,“手拉手”艺术团走进鹿寨等内容。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唐华介绍,春节期间,广西文化厅的八大剧团将深入农村、学校和企业,表演上百台戏剧,农村书屋将迎来广西出版局送来的科技文化图书。广西电视台也将组织下基层的联谊晚会,基层群众将可以近距离同自己熟悉的主持人进行互动。

  唐华说,将宣传文化系统的文化资源送到基层,不但能够让基层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充分享受改革开放的成果,也增强了让文艺工作者服务基层的意识,同时,促进了广西的文化发展和社会和谐。

  据了解,广西文化惠民工程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三届,受到基层群众的普遍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