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广西北海“十二五”将重点增强产业支撑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广西北海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12日上午开幕。会议提出,北海将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立足点,重点推进现代工业和服务业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合作,确保在“十二五”时期实现跨越发展。

  北海市政府市长连友农在开幕式上做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十一五”时期,北海市经济社会实现飞速发展,各项经济指标全部为“九五”以来最高。预计地区生产总值从2005年的165亿元提高到2010年的372亿元,年均增长15.73%;财政收入从16.8亿元提高到47.1亿元,年均增长22.8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1230亿元,是“十五”时期的5.9倍,年均增长48.5%。

  值得一提的是,以园区经济为重要支撑的北海市工业主导地位明显增强。报告指出,五年来,该市三次产业结构由25.3:36.3:38.4调整为21.8:39.3:38.9,累计实施重大工业项目469个,完成投资432亿元。预计该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从2005年的27亿元提高到2010年的110亿元,年均增长30.68%。

  报告提出,在进入实现跨越发展的“十二五”时期,北海将重点推进并培育石油化工、电子信息、临港产业、林浆纸等一批百亿元产业,积极发展旅游、商贸物流、房地产、金融等第三产业,进一步深化与珠三角、长三角、港澳台地区和东盟等国家的交流合作,以增强产业对发展的支撑力度。

  “力争到2015年实现全市地区生产总值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达到1000亿元,人均GDP达到5万元,财政收入翻两番、达到190亿元。”连友农说。

  连友农并表示,在作为“十二五”起步之年的2011年,北海将把抓项目增投资作为推动跨越发展的核心举措,全力推进中石化项目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一批重大临港产业项目,以及增强发展承载力的一批公路、铁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培育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实现“十二五”发展目标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