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东盟国家积极参加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将于2011年10月21日至26日在广西南宁举行的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备受企业商家关注,东盟国家积极参展。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博览会组展进度较往年提前。截至3月31日,东盟10国和东盟秘书处已书面确定或初步考虑率展位需求1199个,东盟国家对第八届博览会展位需求量继续扩大。

  东盟国家参展规模连年稳步上升。今年,博览会将继续设立东盟品牌展区、食品展区、家具家居展区,并增设特色工艺品及珠宝饰品展区和大宗原材料形象展示区,吸引更多东盟国家企业商家踊跃参展。目前,东盟展位预定工作进展顺利。马来西亚已确定为本届博览会主题国,会期将举办主题国开馆仪式、专场推介会等主题国活动。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泰国、越南等6个东盟国家确定包馆参展,集中展示自己的优势产品。其他东盟国家的展位使用数将在上届基础上有所增加,并在参展形式上形成民族特色。

  11国共办的中国—东盟博览会搭建了中国—东盟贸易交流合作平台,为企业享受自贸区商机创造更多机会。根据海关统计,今年一季度,东盟位居中国第四大双边贸易伙伴,双边贸易总值为793.4亿美元,同比增长26.1%。其中,中国对东盟出口363.7亿美元,增长24.5%,进口429.6亿美元,增长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