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中国客车开拓缅甸市场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频频亮相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中大客车已为缅甸客商接纳,成为缅甸客车采购的新热点。日前,缅甸旅游局代表团一行考察中大汽车集团时,相中并采购了首批计划生产的样车,同时表示今年下半年还将订购100辆中大客车。

  中大客车为何能受到缅甸的青睐?据业内人士分析,中国的客车质量优良、价格适中、美观、舒适、适应东盟国家的使用环境、经济实用性强,自然受到当地消费者的欢迎。

  据了解,缅甸的客车市场潜力巨大。随着缅甸经济环境的进一步开放,缅甸经济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其客车需求量也不断增长,市场潜力巨大,对于中国汽车企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遇。缅甸客车采购商林先生在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时表示,目前缅甸客车需求量最大的就是城市公交,缅甸国内只有一万多台公交车,而且大都是从日本进口的右方向公交车,与缅甸公交规定的左方向相反,使用起来不安全。缅甸客车市场正处于刚转型的时期,只要中国厂商找到合适的开拓市场的方法,将是一个很好的切入机会。

  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就是国内客车打开东盟市场大门的一个捷径。每年10月举办的中国—东盟博览会工程机械及运输车辆展,为中国与东盟汽车行业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直接平台,是国内汽车企业向东盟客商展示其产品和形象、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重要舞台。在当前自贸区零关税实施的大好形势下,企业可以组织适合东盟国家市场需求的客车产品参展,推介产品,提高知名度,广泛接触东盟各国客商,获取打开东盟市场的钥匙。

责任编辑:肖斐

热词:

  • 中国客车
  • 缅甸市场
  • 中国—东盟
  •    

    搜索更多中国客车 缅甸市场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