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9月8日 10:00-10:40 国际投资论坛主旨论坛

论坛主题:全球价值链重塑与创新发展

  2013年,全球经济在调整中出现积极变化,但复苏势头不稳固、不平衡。美国经济开始缓慢复苏,但经济增长仍由消费拉动,结构性改革并未取得进展;欧元区国家系统性风险已大为缓释,但仍未能遏制经济下滑,走出危机尚需时日;安倍政府经济刺激政策使日本经济有所回升,但经济高负债和通缩局面难以得到有效扭转;新兴经济体总体增速有所放缓,部分国家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全球经济正进入深度转型和结构调整时期。在当前形势下,促进国际投资正逐步成为拉动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成为推动经济发展、创造就业机会的优先选择。如何发现国际投资的新方向,用创新的眼光推动全球价值链的重塑等,成为广受关注的焦点问题。

领导人致辞:

马 凯 国务院副总理

致辞嘉宾:

王 超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
程宏 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

演讲嘉宾:

豪西库 纳米比亚副总理
吉迪拉 泰国副总理
罗布•戴维斯 南非贸易和工业部部长
穆希萨•基图伊 联合国贸发会议秘书长
玉木林太郎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副秘书长
林毅夫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
冯桂婷 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副总裁
Magdalena Arza 欧洲投资银行副总裁
孟福 希捷公司全球副总裁

报告发布:

联合国贸发会议《2013世界投资报告》(中文版)

直播:9月8日 14:00-16:00 国际投资论坛专业论坛

论坛主题:现代服务贸易与全球投资

  随着新型智能网络的充分应用和全球产业价值链的不断重塑,未来跨国公司服务供应链网络必将不断拓展,服务业全球化将掀起新高潮,服务业跨国转移与外包空间巨大。本届论坛将围绕现代服务贸易的热点,突出区域性经济合作、服务业跨国投资、服务贸易与服务外包等方面进行研讨。

论坛嘉宾:

哈米德·马姆杜 世界服务贸易专家、世贸组织服贸司司长
Pierre Sauve 瑞士伯尔尼大学世界贸易研究院教授
王新奎 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总裁 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
华敬东 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副总裁
洪晓东 商务部世贸司副司长

直播:9月9日 09:00—11:00 国际投资论坛专业论坛

论坛主题:创新驱动与新一轮产业革命

  当前,全球以数字化、信息化、多媒体互联等为代表的新一轮产业革命正在兴起,社会正从一个“以计算为主”的时代进入到“以数据为中心”的时代。我们正在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快的速度,去获取更大量、更丰富的数据,这就是“大数据”——每天产生250亿亿字节的新数据。论坛将通过触摸到依靠数据开拓全新商业模式的先行者们、他们的梦想和雄心,找到这些影响未来产业格局的革命性力量。

论坛嘉宾:

维克托 《大数据时代》作者
王建宙 中国移动原董事长
贺 铿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
贺乐赋 微软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