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公司调查--比亚迪2010年销售不达标 >

比亚迪去年销量未达标 称今年有信心优于同行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6日 11: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港媒报道,曾公布第三季业绩远逊预期的比亚迪(1211),昨日公布2010年全年汽车销量为51.98万辆,较去年曾两度调低的销售目标60万辆低13.4%,不过符合市场预期,第四季的销售表现亦较第三季时有所改善。

  去年不达标

  受消息刺激,比亚迪昨日急弹5.7%,收报42.9元。公司去年全年销售51.98万辆汽车,一如市场预期般无法达标;但如只看第四季,销量为13.36万辆,较第三季时的9.72万辆已明显回升37%;平均每月销量为4.5万辆,重回第二季时的水平。

  比亚迪去年曾两度修订全年销售目标,由原先的80万辆降至60万辆,但销情放缓趋势仍远大于公司所预期。

  大摩上月发表报告,指比亚迪在第三季表现欠佳后,已调整发展策略,立即停止产能扩张及增加销售代理,把焦点放在改善汽车型号及网络重组身上。比亚迪指最后一季,每个月的销售持续改善,主要受惠季节性因素,以及期内有新车推出有关,平均售价却仍在下滑。

  展望2011年,比亚迪有信心表现会优于行业平均水平,更多新型号车推出市场亦可望带动业务增长,平均售价将会回升。比亚迪今年会推出5种新型号的汽车,包括S6、M6及G6等,去年只有3种。

  比亚迪截至9月底止第三季度业绩,纯利按年劲跌99%,大幅低于市场预期,曾一度遭基金洗仓,股价至今累跌25%。不过,新能源车为汽车产业“十二·五”规划的重点,有关《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的征求意见阶段已结束,料将于本月出台,届时会否为企业提供更多研发补贴及税务优惠,备受市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