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公司调查--齐鲁中信等银行涉60亿伪造存单案 >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中小银行不应盲目追求规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1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2010年12月30日表示,中小商业银行要制定好发展战略,不应盲目追求规模大小、速度和排名,要有取有舍,要走差异化、特色化、精细化的发展道路,追求稳健的资本和资产回报率,提升客户满意度。

  在走访4家在京银行业金融机构时,刘明康着重强调,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始终是我国银行业的责任和发展目标,他希望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大力推动金融服务步入新的发展阶段,要长期坚持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认真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建立完善金融服务的长效机制。

  此外,有媒体报道称,山东省济南市部分银行牵涉到一起伪造金融票证案,包括齐鲁银行在内的几家银行牵涉到一起伪造金融票证,涉案金额或达60亿元。银监会日前回应称,目前当地公安机关对该案的侦查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监管部门和相关银行正积极配合公安部门侦破案件。目前,当地相关银行运行正常,各项监管指标均符合监管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