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全球启动 >

央视中国年度经济人物入围候选人公布 1月18日揭晓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北京1月11日讯(记者范思立) 经过两个月的多方推荐评选,今天,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入围候选人名单正式揭晓,他们是: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孙家栋,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山东重工董事长谭旭光,中国明阳风电产业集团董事长张传卫,皇明太阳能董事长黄鸣,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珠海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英飞特电子公司董事长华桂潮,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浙江通领科技集团总裁陈伍胜,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院长汪建,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董事长真才基,展讯通讯董事长李力游,东方演艺集团总经理顾欣,中航集团总经理孔栋,燕京啤酒集团董事长李福成,金蝶董事局主席徐少春。


  同时,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团体、北师大壹基金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入围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公益奖候选人名单,这体现了新形势下对公益事业实践和理论的新探索。


  入围名单涵盖了科技产业、新能源、信息产业、工业制造、文化创意、现代农业等多个行业。信息产业占到30%,体现了中国经济在全球经济结构调整中向高端服务业的转型的趋势。制造业同样占到30%,说明他们依然是中国经济的重要支柱。经济学家李稻葵的入围体现了普通民众对经济运行、经济形势判断的密切关注。


  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中国经济转变元年,央视希望寻找2010中国经济转变的引领者、寻找发展方式转变的优秀行动者、寻找照亮中国经济的年度骄傲。


  评选以"推动力、影响力、创新和责任"为标准。对此,郭振玺表示,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进入了第二个十年,评选从以前注重企业的规模到现在更关注企业的内涵,包括科技创新能力、低碳发展方式等。


  据悉,2011年1月18日,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将揭晓。

热词:

  • 央视
  • 中国
  • 年度
  • 经济
  • 人物
  • 入围
  • 候选人
  • 公布
  • 揭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