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年 开学第一课 >

益梦迪《放飞梦想》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天真是阳光明媚啊!北风呼呼的吹,不过吹在脸上的是温和的风,举目望去,在田野上放风筝的,不过大都是儿童,我想只有儿童才有时间吧!看到这样的场景,我想到了我小时候放风筝的情景。

    小时候,我经常在田野上放风筝,拉着风筝线,如果风筝飞起来了,我就高兴地跳跃欢呼,如果风筝落下来了,我的心情也随之低落下来。小时候放风筝,总喜欢比赛,看谁的风筝飞得更高,更远。 妈妈常对我说,“风筝就代表你的梦想,它操纵在你的手中,你要好好的把握。”我当时不明白是什么意思,还以为是妈妈不让我把风筝线弄断了呢。现在我长大了,明白了,原来风筝是命运,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线是梦想,梦想会决定命运。

    新的一学期开始了,我们是不是要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呢?是不是也要为自己的梦想而拼搏呢?是!我们一定要拼搏,要努力,一定要好好学习,报答父母,老师,社会。

    我们一定要放飞梦想!

    “北京学友园教育集团”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