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年 开学第一课 >

何珊《给梦想一次开花的机会》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15: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妈妈喜欢在阳台上养上几盆植物,一来可以赏心悦目,二来也可以净化一下家中的空气。

    在这几盆植物中,我唯独对那盆像小野花一样的未知名小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往年,大概到三月初,它就长出小小的花苞 ,然后每隔几天就会舒展一点那些小小的花苞,大概到三月中旬再过一点,它就能完全开放了,每个花苞开出来花朵的颜色都是不一样的,还有那一股幽幽的香气,让人闻了,心情就会很愉悦。

    但今年,也不知道是怎么了,它却迟迟不肯开放。我很心急,每次从学校一回家就要去阳台上看看它,看到周围其它的花花草草都已经是绿意盎然,心里就更加心急了。

    妈妈说:“今年春天天气忽冷忽热的,估计它是适应不了了,所以到现在都没有开花。我看嘛,今年它是开不了花了。”

    我固执的说:“不,今年它一定会开花,等着吧!”

    妈妈只是笑了笑,说:“好了,你赶紧去看看书吧!别管它开不开花了,你们就快要月考了吧!”

    我点了点头,又回头看了看它,就回到房间准备月考的事情了。

    说起月考,我的眉头不由皱成“川”字状,每次月考完了以后总会挨批评,老师谈话,家长教育,想想这些头都大了,哪里还有什么心思去复习功课呢?于是,我把课本一堆,然后推到边上,抽出一本课外书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完全把月考试事情抛置于脑后,正当我看到精彩之处,爸爸推门走了进来,我急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抽出一本书盖在课外书上,爸爸看到我在“认真”的在看书,就满意的走了出去。

    那一刻我有种罪恶感在心头蔓延开来,想要好好的拿起书来看,内心真的是一千个一万个不愿意,但又真的去玩也是很不现实的,内心可谓是冰火两重天啊!

    最后,还算是理智占了上风,纵使内心有上千百个不愿意,我还是拿起了书看了起来,看了一段时间后,突然发那些枯燥的“亦以明死生之大,匹夫之有重于社稷也。”以及那些Sin、Cos、Tan,其实也没有我想象的那么恐怖,狰狞。就这样,我静下了心,认真的看起了书。不过,我似乎闻到了一股幽香,让人心情愉悦……

    一个星期之后,回到家中,爸妈都跟我说:“考得不错,下次继续努力。”

    我扭头一看,它开花了,五颜六色的在明媚的阳光中灼灼地绽放着……

    “北京学友园教育集团”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