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年 开学第一课 >

朱冰清《我梦我期盼》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午后微弱的阳光略带有一丝温暖的感觉,走在僻静涨满树的路边,两旁郁郁葱葱几乎把阳光都抹去了,有些树木也不败给鲜花,绿茵中显露的花朵更具有一些魅力。随着微凉的风有韵律般的的舞动起来,但是受不了这风的,而荡漾般的落了下来,终其一生……

    “漫花,你的一生是福是祸?怎么这般像我?”我踏着缓慢的步子,无力的闲走着,四周都归寂了只有我……

    我那装满书包的背包,弯着腰,蹒跚地走在这通向遥远的学校。

    放下书包,趴在教室的桌子上,阳光斜进窗照在我的瞳孔里最深处,我瞬间模糊,睁眼,四周是美丽包围的一个地方,一个美丽的地方!

    一个有山有水,有花有草,百灵鸟在歌唱,蝴蝶在飞舞的地方,特别像陶渊明笔下的的桃花源,一个让人向往的地方,走在那优美的路上,欣赏这四周一切的美好。那里不远处我看到了一个身影——妈妈。

    我惊讶,穿过无数的花丛,逃到几乎虚脱,也没有到她身边。我流汗,喘气,她却离我还是还是很远,但我能看到她脸上的汗珠,仿佛她比我更累,汗珠化为了颗颗晶莹的水珠,向地上去了……

    看着她,头发,脸,手,几乎没有一样还有留有一丝年轻。我的心绷得很紧,眼眶湿润了,我伸手想拭去她脸上的汗水,但是我的手触碰不到她,她的每个地方,我不断的一步又一步的走,但是她离我越来越远,眼泪瞬间流淌下来,渐渐远去的身影……

    “妈妈!妈妈!”我一下子喊出来了。

    但她丝毫没有听见,我一直一直疯狂的喊叫着。身影远去仿佛变成两个身影。

    一丝凉风吹来,把我带了回来。我睁开朦胧的双眼,环顾四周,太阳已经落山了,原来是梦。我的脸上都是泪还是汗我已经不能分辨!回想那一幕幕,感觉一切是真的一样,我的心像掉在地上。

    看着心的碎片,我想到妈妈的脸……一张为我生气的脸;一张为我伤心的脸,她一辈子的牵挂。一下子我和她的心贴在了一起,能感觉到她的每一次触动。我告诉我自己,一遍又一遍,一次又一次,我要去那个地方,它属于我。我要抹去留在她脸上的汗水,让她能去享受那四周一切的真正鸟语花香。

    我在期盼。不!我不是在期盼,我在努力,我在奋进着,为属于我的那个我的地方。我会在那里抬头去翱翔,去享受那里的一切芬芳。

    “北京学友园教育集团”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