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年 开学第一课 >

刘偲萌《梦想无边》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16: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梦想是什么?是一朵绚烂、美丽、长开不败的春花。

    梦想是什么?是一眼泉水,一眼长流不息的泉水,永无止境。

    梦想,没有有效期。梦想无论怎样模糊,总潜伏在我们心底,使我们的心境永远得不到宁静,直到这些梦想成为现实。

    “老兵永远不死,只会慢慢凋零”,这是美国陆军五星上将麦克阿瑟最后的豪言,40岁的王志东却在用自己的坚强告诉人们,只要有梦想,老兵不死,也不会凋零。

    从1992年至今,王志东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经历了3次创业,他说:“如果把创业当作是开创一番事业的话,近20年中,我只做过两件有意义的事,而且是我两次创业的历程,也是我所实现的两次创业梦想。”

    王志东说“任何一个成功的创业者,一定不会是以财富或者名利来作为创业的出发点,而是把自己的梦想在企业的领域上发挥出来,只要想去实现梦想,无论10年还是20年甚至一辈子,我都会全力以赴,不断追求,人的生命短暂,但梦想是长久的。”

    梦想,使人伟大,人的伟大就是把梦想作为目标来执著的追求,梦想是伴随人一生的信仰,是一个人奋斗的动力,是一个人动力的源泉。

    梦想像空气一样无时无刻的围绕在我们的身旁;梦想像一首歌曲,会陪着你在美好的世界游艺;梦想像一个朋友,陪伴着你成长,无时无刻的鞭策着你进步。

    在拿破仑还是一个单纯的小朋友时,他叔叔问他,将来想做什么。他便滔滔不绝的发表了心中构想已久的伟大抱负,想带领法国的雄兵,建立一个前所未有的超级大国,并想成为皇帝。叔叔听后嘲笑他,认为他是在妄想 。

    小拿破仑面对叔叔的嘲笑,非但没有动怒,反而静静地走到窗前,指着远处的天边,认真问道:“叔叔,你看得到那颗星星吗?”叔叔诧异地走到窗前,茫然的答道:“什么星星?现在是中午,当然看不到啊!孩子,你该不会是疯了吧?”再次面对叔叔的质疑,小拿破仑却是依然镇定地说到:“就是那颗星星!我真的看得到,它依然高挂在天边,不分日夜,一直为了我而闪烁着,那是属于我的希望之星,只要它存在一天,我的梦想就永远不会破灭......”

    事实上,那颗希望之星从未高悬天际,而是深深埋藏在小拿破仑的心中,他认为梦想没有有效期,将其埋藏在心中,不断追求,不断努力,直到成为法国的皇帝。

    梦想是茫茫人生路的指南针,它能为你指标引航;梦想是智慧海洋里的航标,它能让你摆脱礁石与海浪的冲击;梦想是深夜中的一个火把,为你点亮昏暗的捷径……

    梦想理应被渲染上浪漫的色彩,它没有任何修饰,更不受任何束缚,它是一个发自内心的梦境与理想,默默无闻,无时无刻的陪伴着我们,直至将我们的人生变得辉煌。

    梦想,没有有效期。

    “北京学友园教育集团”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