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年 开学第一课 >

宋国栋《和梦想一起出发》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16: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或几个属于自己的梦想,但大多数人都认为,梦想只不过是梦想,是虚幻的,可望而不可及的梦。于是,人们就把梦想深深的埋藏在心底,连破土的希望也不给予它,就这么被“囚禁”起来,“不见天日”。所以,梦想又怎么会生根发芽,继而绽放出绚丽多彩的花朵呢?我们应该知道,梦想不是梦,而是一个相对较远远的目标,是可以通过努力而实现的。

    坚守梦想,树立目标,是一种坚定;追寻梦想,为梦想而奋斗是一种幸福;实现梦想,苦尽甘来,是一种欣慰。梦想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尤为重要的,没有梦想与目标,奋斗又从何而来?为梦想而奋斗,过程也许是苦的,但结果会是甜的,所以带着梦想,朝着成功出发吧。

    众说周知,邓亚萍从小就酷爱乒乓球,她想着有朝一日能在世界赛场上大展身手。但上帝偏偏不尽人愿,邓亚萍因为身材矮小,手腿粗短而被国家队拒之门外。但邓亚萍并没有放弃,她还有自己的梦想需要坚守,她还要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她把失败转化为前进的动力,每天艰苦训练,苦练球技。持之以恒的努力和决不气馁的耐力,终于把他推向了世界——邓亚萍终于站在了世界冠军的领奖台上,她的梦想终于开花结果。

    在邓亚萍的运动生涯中,她曾获得了十八枚世界冠军的奖牌,数不胜数的殊荣。她的出色成就,改变了乒乓球坛只在高个中选拔远动员的传统观念,也为她自己带来了巨大荣耀。

    她站在领奖台上的那一刻,人们看到了她的光彩,看到了她骄人的成绩,但有谁看得到,她为了站在领奖台上的那一刻,为了五星红旗徐徐升起的那一刻而付出的汗水与泪水。十年磨一剑,她为了坚守自己的梦想,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但她不怕苦,不怕累,仍然在努力奋斗着,前进着……而一直支撑着他的是什么?是梦想。帮助他实现这一切的,正是梦想。

    梦想就像是发动机,使人积极进取,催人奋进,有所作为。如果一个人没有了梦想,那么他凭什么去奋斗?他奋斗又是为了什么?带上自己的梦想去奋斗吧,努力吧,总有一天你会看到在你心里的那片净土上,有一粒叫做梦想的种子,在那里生根发芽,绽放出绚丽多彩的花朵。

    带上梦想出发,成功离你其实不远。

    “北京学友园教育集团”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