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年 开学第一课 >

王晓燕《有梦就有前方》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16: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花儿的开放不是为了炫耀,也不是为了献媚,它们的开放只是为了向世界表明他们对生命意义的理解。它们的傲骨中蕴藏着温柔的谦逊,它们的沉默中包含着浓烈的热情。因为它们的梦在前方,在那魂牵梦绕的地方……

    回眸人生路,在这条短暂而又漫长的人生路上,留下的脚印深浅不一。在这段人生路上,我曾拥有过成功的喜悦,但更多的是失败之后的流泪。

    我曾经一次次地哭泣,可是太阳没有因为我的哭泣而忘记了晨曦,月亮没有因为我的哭泣而忘记了升起,花儿没有因为我的哭泣而忘记了盛开……因为它们的梦在前方不停的招手,不停的呼唤……

    当我睁开红肿的眼睛,观看蓝蓝的天时,天空依旧那么的蓝,白云依旧倒映在水中。这时,我明白了,我还没有失败,这一次次小小的挫折不能将我击垮。我不是这么脆弱,不堪一击。如果我努力,我一定会成功,一定会……

    书香里咀嚼着:

    苏轼 “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的雄心壮志。

    杜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激情誓言。

    毛泽东“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自信与抱负。

    脑海里闪现着:

    夸父追日,虽然他永远追不上太阳,但他尝试过,努力过,因此它的故事流传至今。

    飞蛾扑火,为着追求光和热。

    丑小鸭历经艰辛和磨难,终于在紫丁香盛开的季节变成了一只白天鹅。

    耳边萦绕着:

    “昨天所有的荣誉,已成为永久的回忆……”教会了我如何面对过去、今天、明天。

    “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哪得见彩虹……”给了我无限的希望。

    “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所有的梦想都开花……”我知道那双隐形的翅膀就是我的努力,我的执着。

    月亮的梦是为夜行的人照明,太阳的梦是将光辉洒向每一个角落,地球的梦是永远地转动。有梦就有前方,但愿你我乘着梦的翅膀,勇敢地向前飞翔。

    有梦就有前方。

    “北京学友园教育集团”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