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第7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 >

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今将提多项产业合作建议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8日 10: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在四川成都举行的第七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预定8日闭幕,国共两党预计将提出约20项共同建议,主轴是在两岸经济协议(ECFA)签署后,两岸在共同经济战略(台湾黄金十年、大陆“十二五”规划)下强化产业合作,包括智慧财产权保护、共同研拟产业技术标准。

  与会人士透露,此次经贸文化论坛是ECFA生效后首次举行的经贸文化论坛,无论大陆“十二五”规划或台湾黄金十年发展蓝图,目标都着眼于一般民众,“让人民幸福”将是后ECFA时代两岸交流的最重要目标。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深化两岸合作,共创双赢前景”,就大陆“十二五”规划和台湾黄金十年、ECFA实施与促进两岸经济发展、两岸文教合作与青少年交流3个主题进行讨论。

  在经贸交流上,共同建议除了首次提出核能安全合作,其余大多都是接续之前的建议,包括将提出两岸应尽快签署投资保障协定,陆资加强投资台湾;两岸应探究在ECFA后共同制定产业标准、发展自主技术的合作,大陆也将允诺加强专利权的保障;此外,还将建议台湾应该进一步放宽陆生赴台湾的限制,以加强两岸青年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