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第7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 >

北京晨报:央视中移动成立“国家队” 共建中国手机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11: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手机电视领域的“国家队”浮出水面。昨天,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将设立合资公司,联手打造“中国手机电视台”。

    双方并没有透露合资运营公司的股份构成,只是提及“由国家级媒体控股”。据了解,双方试图打通从内容播控、内容服务到用户管理的端对端全程全网管理,真正成长为“3G时代超级应用”。此举引发业界强烈关注,被视为在三网融合上具有战略意义的一次合作。

    据悉,“中国手机电视台”的目标是国家级手机媒体平台。在双方的规划中,将开展包括手机电视集成播控管理、手机电视内容服务、手机视频内容经营、广告经营等多种业务,建立多元化、立体化的业务模型。不过,何时开播并未公布时间表。

    一个是传媒行业的翘楚,一个是电信领域的大哥,两巨头合建手机媒体“国家队”引来广泛的关注。今年年初,中央电视台高管便表示,2011年央视将由传统媒体为主向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并重发展转变,提到了将正式开播中国手机电视台,做大做强IP电视和移动电视业务。

    事实上,随着移动上网的普及,手机电视、手机视频被视为3G时代的杀手应用,涌入了越来越多的淘金者。记者了解到,当前的手机电视业务主要有广电主导的CMMB以及运营商主导的流媒体手机电视两大类,基于互联网的视频网站纷纷推出手机视频客户端和服务。

    资深电信分析师付亮指出,两家龙头企业的合作将把手机电视业务带入全新的发展轨道,对三网融合从内容端给予强力的突破与支持。

责任编辑:任威风

热词:

  • 北京晨报
  • 央视
  • 中移动
  • 中国手机电视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