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潜伏“两会”概念股 “三农”仍是重点题材

2010年03月02日 09:20  中国网 我要评论

  全国“两会”即将召开,而从以往经验看,包括农业板块等具有“两会”政策扶持预期的板块将会得到资金的重点关注。

  “三农”仍是重点题材

  统计数据显示,历年“两会”之前到之后的一段时间股市表现相对平稳,较少出现大的波动,而A股市场启动中级反弹行情的概率在80%以上。

  广州万隆认为,“两会”主要议题或可能出台的政策都有望成为主力资金挖掘机会的方向。

  招商证券分析人士表示,根据以往的经验,每年的“两会”期间,“三农”都是代表和委员们关注的焦点,相关惠农、强农等扶持政策也陆续出台,而最近国家发改委提高了稻谷最低收购价,业内预计今年国家将一如既往对涉农企业加大政策扶持的力度,使得市场目光再度聚焦“三农”。

  两大题材可重点关注

  除了农业板块之外,多家机构发表研究报告认为,区域经济振兴规划以及符合低碳经济的新兴产业有望成为今年全国“两会”的重点议题,因此投资者可积极关注相关板块。

  而从市场表现看,继海南板块之后,区域经济目前仍是资金炒作的热点,有消息透露,成渝经济区域规划即将推出,使得该板块市场关注度提升,昨日整个成渝板块指数大涨了1.76%,四川路桥和高新发展等个股涨停。

  同时,有媒体报道,目前国家发改委正在起草低碳经济指导意见,将对低碳经济概念进行界定,规划我国低碳经济的发展。分析人士认为,2010年国家经济发展将调整结构,因此战略性新兴产业将会成为贯穿2010年的重要投资主体。建议投资者关注新能源、新材料、电动汽车等低碳经济板块。

  (责任编辑:胡晓)

  

责编:程振宏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