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致信成都市民感谢其提供堵漏油方法(图)

2010年06月11日 10:25  中国网络经济台综合 我要评论

奥巴马回信截图。

  奥巴马回信了。前天晚上,李良正听到这个消息时,很有些激动。这离他6月4日给奥巴马写信,仅仅才5天。5天前,李良正因为有感墨西哥湾漏油堵不住而污染环境,深思熟虑后想了堵漏方法,并托人翻译了,发给了美国白宫。

  墨西哥湾漏油 让老李忧心

  李良正是普通的成都市民。

  跟所有成都人一样,老李在闲暇的时候,泡杯茶,看看电视,翻翻报纸。5月底,电视上充斥着墨西哥湾漏油的报道,随后几天,天天都是漏油的报道。画面上,那些沾满油污的海鸟,张大嘴巴的死鱼,让他感到很忧心。

  “美国很远,但环保却离我们很近。”老李说。那几天,堵漏的办法屡屡失灵,这让老李有些心急。他仔细看了新闻报道,发现此前采用的堵漏方式,大致有四种。灭顶法,是强制性地用压力遏制漏口的压力,把漏油的压力堵回去,然后强制性封上口子,但失败了;还有就是打井法、加盖法等等,或者失败,或者还要等很长时间,这让老李很忧心。

  想出堵漏办法 电邮奥巴马

  一天,他突然发现,灭顶法之所以失败,是因为内外压力不等所致!于是,他开始设想,要堵漏,首先必须要内外压力均等,这样才能稳定,然后才能封堵。他想,要是用一个巨大的盖子,将漏油点盖上,然后在盖子上部留一个活动阀门。最初敞开阀门,将四周固定封死,封四周的时候,因阀门敞开,所以盖子不会被冲起,等盖子固定后,就可以强制关上阀门,进行填充,这样,漏油不就被堵上了?

  方法是有了,但如何让人家美国人知道并采用?他想来想去,决定借助网络。他先在一些论坛上发致奥巴马的公开信,但没有效果。后来,他听说在白宫网站上可以直接登录发邮件,于是,他找人翻译了信件,发给了白宫官方邮箱。

  发出去后,他觉得轻松了。不管对方是不是要用,自己尽了作为地球人的一分力。

 

墨西哥湾漏油事件最新进展:

英国石油公司承诺赔偿墨西哥湾漏油损失

     据外电报道,美国政府说,英国石油公司BP已经同意,将尽快赔偿由于漏油事故生计受到影响的商家和个人。美国总统奥巴马还说,他和议会领导人一致认为,有必要考虑如何修改美国法律,确保墨西哥湾石油漏油事故的受害者受到保护。

视频:美国漏油日搜集量升至1.48万桶

    英国石油公司7号共搜集了1.48万桶泄漏的原油,比6号的搜集量约提高了三分之一,达到“盖帽”工程实施以来的最高值。据美国政府估计,发生泄漏的油井一直在以每天1.2万桶到1.9万桶的速度向墨西哥湾倾倒原油。

专家预计墨西哥湾漏油可能持续至圣诞节

   英国石油公司BP一直无法有效封堵墨西哥湾的石油泄漏,有专家表示,原油泄漏可能会持续至今年12月份。如果漏油真的在今年年底才会被封堵成功,那意味着会有400万桶原油泄入墨西哥湾,这将会对当地海洋环境和沿岸生态造成灭顶之灾。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