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湾漏油或比预估严重 海底现超级油块(图)

2010年05月17日 15:57  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洛杉矶一间野生动物康复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清洗从墨西哥湾漏油区拯救上来的褐鹈鹕。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科学家日前在墨西哥湾海底找到大量油块,包括一片面积达16公里长、4.8公里宽和91米厚的油块。这项发现是最新证据,表明海底油井损毁造成的漏油,可能远远比美国政府和英国石油公司估计的严重。

  佐治亚大学研究者莎曼塔.乔伊说:“相对于我们看到的水面浮油,深水里石油的数量非常惊人。”她说:“在深海里有数量惊人的一层层油块,多达三、四、五层。”

  乔伊是参与收集墨西哥湾油污数据的科学家之一。她说,油块正在耗尽墨西哥湾水中的氧气,这个过程最终可能让许多油块附近的海洋生物死亡,某些油块附近的氧气甚至降到只有30%,“若保持这样的速度,氧气可能降到非常低的程度,两个月内危及生物”。

  另据悉,路易斯安那州官员指控说,英国石油公司在获准用化学实验方法来清除墨西哥湾油污之后,正把墨西哥湾变成了一个“毒性试验场”。

  联邦管制批准英国石油公司试用新化学技术来稀释和控制油污扩散。对此,该州官员感到愤怒。

  路易斯安那州卫生与医院局长艾伦.莱文说:“他们在水中使用这些化学物,可我们对这些化学物的数据和证据一无所知。墨西哥湾是世界上最丰富的生态系统之一,但现在我们把它来做实验室来利用。”

  英国石油公司汤尼.海沃德说,该化学物已经过“很多次试验”,是一种可以生物降解的化学物。他补充说:“我们相信它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方法,可以用来遏制溢油,直到我们可以清除油污。”

  但是该州野生动物与渔业局长罗伯.巴厄姆说,这种化学物以前从未在如此深的海底使用过。他还表示,该化学物潜在影响和后果现时不得而知。这包括该化学物长期留在水中,会发生什么影响和后果。

  各方现时仍在继续努力减少损毁油井喷发出的石油。技工们正在设法把另一条较小的管道,插入漏油管道里,以便把石油引向水面上的油轮。在未来数天,技工还计划进行“垃圾发射”,也即以高压把破轮胎、破高尔夫球射进油井里,以堵塞油井。

责编:李艳菲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