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深圳大型展览缅怀邓小平(图)

 

CCTV.com  2010年08月24日 16: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青年报》  

  8月22日,观众在参观展览。当日,为缅怀改革开放总设计师、经济特区的倡导者邓小平,大型展览“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在深圳博物馆开幕。8月22日是小平同志诞辰106周年纪念日,再过3天就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30周年的日子。

  此次大型展览包括“走出广安”“戎马生涯”“艰辛探索”“非常岁月”“开创伟业”“小平您好”“小平与深圳”七个部分。展览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深圳市委市政府、广安市委市政府联合举办。

  这次展览专门从位于小平同志故乡——四川广安的邓小平故居陈列馆运来25件文物,92件文献资料和400多幅历史照片。其中,不少文物都是首次亮相,小平同志90岁生日时,深圳人民赠送给他的那幅《梅花图》就是其中之一。

  专程从广安赶来的广安市委宣传部部长袁险峰说,这些反映小平与深圳的珍贵文物既表达了广安人对深圳经济特区成立30周年的祝贺,更寄托了小平故乡人民对小平的深厚感情和无限怀念。

  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摄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